2008年7月28日 星期一

參加37屆學校心得-2

這次敬拜讚美學校第三天,兒童學校最後一天中午,我和幾位姊妹一起分享服事兒童的領受,我聽到一位孩子的見證非常觸動我,這位孩子感受聖靈在聚會當中,近的就在他的面前,他甚至想伸手摸聖靈,我們都很好奇他是怎麼感受到的,而其中一位姊妹問他是怎麼看到的,這位孩子說:「你必須要打開心」,我很訝異這樣年紀的孩子是如此的經歷神,也看見這幾天聖靈的同在,在這些孩子身上所做的一切。

其實,當我從一個小孩子口中聽到「你要打開心」時,我震撼也羨慕。我可以在聚會當中一起唱詩讚美,但我卻沒有辦法敬拜神,因為我的心是封閉的,在我裡面有許多驕傲,並不是因為會什麼、擁有什麼而驕傲,而是我裡面太多自己的想法、意見,使我沒辦法完全的順服,外在的順服可以表現給人看,但自己最清楚內在背逆的情緒,因此對對方的抱怨、怒氣佔滿我的心,漸漸的我對人的心封閉,我所做的服事都只是為了「做工」,不是與人「同工」。

在參加這次學校之前,我以為我可以將這部分擱在旁邊,但每次聚會敬拜時,我無法在神面前有任何的隱藏,神鋻察我們的心,祂讓我看見自己封閉的心是因為在與人關係上不饒恕,但我也很固執, 這也是即使我極力想來親近神,卻仍無法打開心的原因。

神透過訊息分享說到:「我們被呼召為要得自由,這是每個基督徒該有的自由,自由的敬拜,自由的讚美及服事的自由,如何享受這樣的自由?惟有在聖靈裡,倚靠聖靈,才能自由。」我知道,靠我的能力是沒有辦法,靠我意志也沒有辦法去恢復關係,惟有倚靠聖靈,而我能做的就是在神面前作決定,在當下,我盡力但仍有些勉強的向神說:「我願意去和好」的時候,我很感謝神,我只是在神面前作一個決定,但神體恤我的軟弱,神大大充滿我,我不再是冷冰冰的心,我的心再一次被打開, 我也在當下感覺到釋放、自由。

724QT內容中,又再一次提醒我過去是一個在順服上斤斤計較的人,且是一個固執不願意承認自己錯誤的人,但現在想想,真的沒有什麼是在神面前拉不下臉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