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1日 星期六

萬國敬拜與讚美事奉的敬拜

1.神的同在

敬拜從遇見神開始。透過敬拜遇見神的百姓會先俯伏來到神聖潔的寶座前。神在敬拜中顯明祂的屬性、名字及其作為。當敬拜中神臨在時,會發生耶穌在世上所行的救贖、屬靈的醫治、得釋放等相同的事,因此萬國敬拜與讚美所獻上的是經歷神同在的禮拜。

2.神的主權

萬國敬拜與讚美事奉所獻上的敬拜是宣告神主權的敬拜,現今時代的相對主義、新世紀運動、後現代主義的思想減低人們對神主權的認識。因此在這時代神對萬國敬拜與讚美事奉的呼召是透過鞏固純正的神論與基督論而宣告神的主權。為了恢復神的主權,不僅要承認神,並且要宣告永活的神。

3.神的國度

神如今責備像法利賽人一樣無法全然宣告神國度的基督徒,萬國敬拜與讚美所獻上的是宣告神國度的敬拜,因而每一個靈魂在得救的確據中經歷聖靈的能力,在教會裏以謙卑及溫柔的心來彼此接納合一,忠心完成神賜給每個人的職分。進而在此地建立主健全的教會,並宣告主耶穌的再來。

4.屬靈的恢復

敬拜與讚美所獻上的敬拜是帶來屬靈恢復的敬拜。教會裏有許多人處於自己或無法選擇的痛苦中,因此,透過我們獻上敬拜而有恢復受傷心靈的屬靈能力。為了如此,教牧同工首先要得醫治及被恢復。神喜悅的敬拜是透過蒙恢復的教牧同工,使教會裏受痛苦的靈魂被融化及恢復。

5.屬靈的復興

神在20世紀末呼召萬國敬拜與讚美事奉來預備21世紀。萬國敬拜與讚美事奉獻上的敬拜是屬靈復興的敬拜,透過神同在的敬拜,以及對福音火熱、敬虔的心得以恢復,就能興起真正屬靈的復興。


6.被改變的生命

由於教會沒有強調個人生命的改變,因此無法對社會帶來影響力,因而處在無力感的光景中。惟有被改變的人,才能改變這個世代。耶穌基督的十字架不僅恢復我們與神,也恢復了自己與其他人的關係,且使萬物和好。萬國敬拜與讚美事奉獻上的敬拜是─遇見神而改變的人,不再安於停留在個人得救的光景,乃是以被改變的聖潔生活與罪爭戰,並宣告得勝的敬拜。

7.與主同受苦難的宣教

萬國敬拜與讚美事奉獻上的敬拜是與主同受苦難,並為宣教將自己委身於神的敬拜。蒙救贖的百姓,有義務要順服耶穌基督吩咐我們將福音傳到地極的命令。雖然教會以自己為中心,但要有國度性教會的概念。教會不斷要為世界禱告,並為失喪靈魂前進時,就開始被更新。

沒有留言: